close


 作者  nightlight39 (乃賴)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心情] 代PO,五年的情誼化為烏有,自由給得太 …
 時間  Fri Jul 15 12:49:08 2011
───────────────────────────────────────


※ 引述《gxxxxx (Axxxxx)》之銘言:
: 我是KXX
: 昨天是我跟我的"前女友"的五周年紀念日
: 我們是在高中儀隊認識,她是我的學妹,我們一路走來,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吵過架
: 我們後來相繼考上淡江大學,我念工學系,她唸管理學系,我們依然在一起
: 當初跟她交往時,我對她立下了騎士契約
: "不管如何,只要你不喜歡我,或者覺得我不好的話,就跟我說,我也不會攔你,在這之前我絕對
: 不會背叛你"
: 交往的規則是:就算交往,也不要放棄結交別的朋友,朋友們的交際也是很重要,我們要
: 互相信,各自當對方的盾與劍,互相完成各自的夢想
: 當初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電台DJ,在認識我後,她覺得目標要更遠大一點,我常督促
: 她讀書,推薦她讀商管學系,最後她也跟我讀到同一間學校
: 在她大一時,她說我好忙,我有實驗室的東西要忙,她也想找點事做,她覺得當時有一點
: 配不上我,我鼓勵她去找一些事做
: 最後我推薦她去商管學會,她變得忙起來,每天過得很充實,我也認為那樣對她好
: 直到這個暑假,她成為了會長,她沒有像以前一樣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0點
: 她現在常常晚上一起跟商管學會的同學出去玩
: 我我身體比較不好,經常生病,我"前女友"她是住山上,身體很好,我沒有辦法陪她一
: 直出去玩,所以我覺得她跟她同學一起出去玩也是很不錯,我自己本身也會跟我的同學出
: 去玩
: 再加上我要準備出國讀書,我也要努力讀書
: 這周日她回她老家,在臨走之前問我,"XXX,你愛我嗎? 我想聽" 我回答 "我好愛妳呀"
: 她就心滿意足的回去她老家了,還是我載她去捷運站
: 她說她周二會回來
: 週二到了,我一整天都在想她,我一整天就想跟她吃飯,直到她打電話給我,說她今天不
: 回來,跟同學們一起出去玩了
: 我只好一個人自己去吃飯,那一天我只吃了一餐
: 週三,她打電話給我說她已經回到學校了,但還要在商管學會工作
: 我一直沒吃飯想等她回來跟我一起吃飯,我早餐午餐都沒吃
: 我下午打電話給她,問她可不可以陪我吃飯,她說OK
: 到我的宿舍後,我準備開車載她去吃飯
: 但她突然說她好困擾喔
: 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她難以選擇
: 我們就聊了一下天確認一下彼此心意,她說她依然很喜歡我,但她不知道該怎麼做,
: 她覺得她也喜歡她商管學會中的一個男生
: 她說那個商管學會的男生會帶她出去玩,人也很體貼
: 說在跟我傾訴事情時,並不是要理性的解決方案
: 我輸了
: 我的體貼
: 我的溫柔
: 我所做過的一切
: 她收一收東西,我也幫她收東西,我之前答應過她,我不能在她走時面前哭
: 那個男的來接她了
: 直到最後一刻,所有東西都搬完的時候,我忍不住了,我躲到我的電腦桌下痛哭
: 她走到離我約3m的地方,只跟我說一聲"對不起,這是我的錯"然後就這樣走了
: 昨天是五周年紀念,再過兩周就是她的生日,我正打算要帶她去吃好吃的,好看的禮物
: 想給她驚喜
: 但我輸了
: 我真的輸了
: 我痛哭流涕
: 她是我的第一次
: 她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願意接受我的人
: 她是我人生中最相信的人,我一直認為這樣的交往才是最健康的,才是最能長久的
: 她還說她不認為這樣是拋棄我,而是選擇了她人生一條新路
: 我輸了
: 我被我最相信的人給拋棄了
: 我過幾小時後,打電話過去問她,這樣真的可以嗎?我還是很愛她,我從來就沒有做過對
: 不起你的事
: 傷的我最深的就是其中的一句話,我問她"你從剛剛走後有沒有感覺一點點的後悔?"
: 她說"我只覺得我很壞"
: 我就跟她說了晚安
: 我當下怒了,但也崩潰了
: 這句話否定了我所有所做過的事,我的愛,我的體貼,她說她感覺不一樣
: 我哭了
: 我人生四分之一
: 我哭了
: 我被最信任的人拋棄
: 我哭了
: 我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在當騎士
: 我哭了
: 我嚎啕大哭
: 我哭
: 我哭
: 我哭
: 但她一點後悔也沒有
: 我哭了
: 我哭了
: 我一直都給對方很多的自由,但她這樣對我
: 我哭了
: 我哭了
: 我們的五年,她一點後悔也沒有
: 我哭
: 直到今天早上,我又哭了一次
: 她還是拒絕我了
: 我哭了
: 我還是要走下去,我以後還是一樣會開放的交往,我還是會努力經營男女感情
: 但我可以嗎?
: 五年,都可以一點後悔都沒有
: 我還能相信哪一個女生呢?
: 我寫到這
: 我又哭了
: 但我甚麼也不能再做了
: 我是騎士
: 我失去了主人,我失去了心靈依靠
: 我還是我,我好害怕,最信任的人都會拋棄你,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三十歲,寫這樣的內容,我會替你感到傷心,
不是因為你被拋棄了,而是因為你的幼稚和愚昧。


如果你還是學生,那我要說,我很羨慕你的這些情感,
因為這叫做青春。
傷害你的是你自己想像出來的情境,
你認為失去的是你自己也不確定那是什麼的幻想。


你好傻,不過我也曾經很傻,所以要跟你說幾件事情:


你經歷的是幾乎一定會經歷的過程,
叫做成長;
失去的是不得不失去的,
就是青春。

什麼是青春?
把虛假的事情當一回事,認真的讓人心痛,就是青春。
你必須要心痛過才會看清哪些事情是真,哪些事情是假。


其實事情說穿了很簡單,
就是愛情不能倚靠,諾言也不能倚靠,因為你們是小孩子。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幸福,是靠經營,
不是靠家家酒的勾勾手,
也不是靠腦補騎士劇場的角色扮演。


你如果沒有讓一個人陷入極端的狀況,你不會瞭解他。
一個人修養好不好,不是看他在安全、平等的狀態下會不會尊重人,
而是在急迫、壓力極大又手中有權的時候,會不會遷怒底下的人,
一個人愛情堅不堅貞,不是在熱戀期的時候有沒有牽手,
而是在真正感到寂寞和平淡時,能不能事先預知誘惑而先退一步。

 

你見過你小女朋友哪些面向?還是只是在安逸、不自由的校園中有過浮面的相處?
如果只是這麼淺的來往,你如何瞭解她?
如果不瞭解她,那你愛的是什麼?
還是你只是陶醉在自我幻想的角色扮演中,越來越入戲?


在高中的時候談一輩子,像是在清醒的時候談酒品一樣,都是屁話。


你以為你「給了」他很多,但你知道嗎?
那些原本就不是你的。
感情是飄忽的,更是專制的,沒有人可以控制別人的心,
不是你給他自由,是他原本就有自由,
他要走,要離開,你擋的了?你控制的了他變心?
請問一下你怎麼「給」他自由?
說「你可以和男生去玩」這樣的口惠?
但是他本來就可以和男生玩呀,他本來就有和你分手的自由呀,
他本來就有隨時變心的自由呀,他本來就有離開這個公主騎士小劇場的自由!

 

你能給的不是他的自由,你能給的只有屬於自己的東西,
好比你的善意、你的體貼、你的照顧或你的時間、金錢。
而這些東西,如果是出於愛,那付出的回報是你自己的開心,
你不能要求他回報,不然就不要給,不然只是交易。


如果你給了,後來沒要到糖,還在那邊哭鬧說怎麼你傷害我,
那要嘛就是你自己任性,或是你自己沒認對人,把情感付出給不值得的人。


所以照這樣看是很好的,要嘛你自己學乖,要嘛剔除一個不知感恩的公主,
都是對你有幫助的正面事件。


她不過是一個小女生,
你憑甚麼把自己一生賭上去?把自己的信念賭上去?把未來的人生賭上去?
你又為什麼期待他永遠不會背叛你,把他當作你生命的價值和目的,
當成你世界的全部?

 

你根本就不瞭解他了,不是嗎?
還是因為你覺得他可愛可愛的,就一廂情願認為自己一輩子就跟這兩個人到老?
天哪那也太可怕了!


期待他一個人可以代表全世界的女性,
只要他不愛你,就是全世界的人不愛你,
會說這種話,真的,你真的是小孩子,偏激又目光狹隘,
短視又妄自菲薄。
你瞭解其他女性嗎?你不瞭解。但是你因為自覺受傷就亂找出口,
放大自己的痛苦,想要憤世嫉俗,一概否定整個世界。


哭完了,可以開始用大腦思考正視這個世界了嗎?
是時候開始成長了。

 

你有看過倚天屠龍記嗎?
如果看過就再看一次吧,沒看過也一定要看,二版,不要看世紀新修版喔!
你經歷過的,幾乎每個人都經歷過,不要又隨便腦補自我膨脹,
當然金庸也經歷過(依照他的長相,可能比你慘),
我非常喜歡這段情節,是真正擁有過純真的青春,又幻滅後成長的人才寫的出來的。


反正你現在應該很閒,建議你去書店花個一千塊(不然借也好),
去弄一套倚天屠龍記,尤其是這回可以反覆看:


第二冊第十五章《奇謀秘計夢一場》


你對小公主的感情,跟張無忌對朱九真的感情一樣,差不了多少,都是:


「其實他年紀尚小,對男女之情只是一知半解,但每人一生之中,初次知好色而慕少艾,
無不神魂顛倒,如癡如呆,固不僅以張無忌為然。何況朱九真容色艷麗,他在顛沛困厄
之際與之相遇,竟致傾倒難以自持,只覺能瞧她一眼,聽她說一句話,便喜樂無窮了。」

 

不過就是看人家或正或可愛或順眼,就義無反顧地當起腦內劇場的導演和編劇,
那你也真的太純真了。


大家都是這樣成長的,喔對了,文不要刪,
過個幾個月你回頭看這篇文,要是看到「騎士契約」的時候會莞爾一笑,
那恭喜你長大了。


真的要好好感謝這個女生離開你讓你成長,
你能想像張無忌一輩子和朱九真在一起嗎?
天哪,太可怕了,簡直是可以畫進台灣漫畫月刊的情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