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也是在PTT金庸板Jinyong回應的惡搞

[人物]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創造全新產品玉蜂漿引爆網路合購風潮的幕後故事

二週刊記者  甄蕪繚人物專訪 

景氣年年直落,但危機就是轉機,無薪假風暴正是創業的最好時機!本報記者深入採訪,來看看最近引起網路上合購板瘋狂的全新產品的--網購新貴--周伯通的真面目。

也許新一代的年輕人沒聽過這麼名字,回到三十年前(os:也太久了吧),這位周伯通周先生可是武林中最炙手可熱的人物,擁有商業機密九陰真經、又身兼第一大公司的資深董事,並且武功幾可稱為天下第一。

但兩次的重創,讓這位武林新貴跌落谷底,全真企業與段氏企業合作參訪時,周伯通與段式企業董事長夫人瑛姑的醜聞,徹底讓兩個公司的經營高層崩潰。

這次的危機差點讓周伯通被逐出全真企業,甚至要鬧到法庭訴訟,最後雖然憑著董事長王重陽的人脈與實力,讓兩家和解,但這次的風波已經讓投資者望之卻步,完全失去信心。這股壓力最後也迫使段智興董事長引咎辭職。

而周伯通在這些危機之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再接著遭受到一次更重大的商業機密竊案。他隨身攜帶的核心技術最後為桃花企業的董事長夫人竊取,並身陷訴訟數十年。

經歷了這些打擊的周伯通,痛定思痛之後,思考出全新的五大策略,再一次重回商場,創造新利基!

一、放低姿態,尋求合作夥伴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是經歷過緋聞跟失竊兩次重大打擊的周伯悟出的不二法門。因此周伯通東山再起的第一步,就是重新找回過去傷害過的瑛姑與一燈大師(前段氏企業董事長段智興),藉由過去一燈大師的形象以及瑛姑的會計能力,讓企業迅速地上了軌道。

二、師敵之計,盜取商業機密


從錯誤中學習經驗,周伯通領悟了核心技術的重要性,更瞭解技術失竊的傷害,因此他這次親自下手,親手從小龍女董座手中竊取古墓企業的核心技術,並在百花谷投入時間研發,要以商品的亮點爭取消費者的目光!

三、投資設備,選擇最佳地點

為了尋找育蜂最好的地點,這次老頑童親身下海,不管地勢偏遠,交通間關,人煙稀少,他選擇了百花谷作為品種改良的基地,成功創造出兼帶花香、蜜香、碧玉光澤的玉蜂漿。

四、強力宣傳,抓緊買家心理

善用時機,是所有成功者共同的關鍵。玉蜂漿問世數十年,雖然品質極佳,但古墓企業封閉的企業文化讓這樣產品難以推廣。而周伯通則看準了推銷的最佳時機,並親自動員公司全體,包括一燈大師與瑛姑,參與黃蓉的小龍女、楊過援救計畫,讓公司形象大為提昇,並且更進一步藉由小龍女的生還廣為宣傳玉蜂漿養生的效果,而小龍女青春不老的絕世美貌,更讓廣大的女性消費者趨之若騖!

五、申請專利,鞏固既有技術

藉由小龍女的經驗,周伯通生怕自己的生財工具為人所竊,宣稱自己培育出全新品種,玉蜂的翅膀上有著「情谷底,我在絕」六字,並向專利局申請品種專利。雖然丐幫前董事長黃蓉提出疑點,但周伯通以「註冊在先」為由,成功成為全新品種玉蜂的發明者與擁有者。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這句金玉良言,在年紀過百的周伯通身上,看到了最好的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