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要離開你。

你太優秀,太聰明,總是在每個路口,都能給我正確的指引,

「這裡,迴轉」、「等下過了路口,右轉」、「這裡是單行道,禁止通行」

你是對的,我想。

只是你總是急著解答,卻忘了看我的表情。

我發現,和你在一起,

我再也不需要在十字路口著急,

也再也不需要翻著地圖看自己在哪裡,

但卻弄丟了我自己。

所以,我想逃離你,找自己的風景。

我雖然不知道,這條路的盡頭,在看不見城市的地方,是什麼樣子,

也許是個小村莊,栽幾棵古老的大樹,

也可能是一片海岸,總是瀰漫著濃霧,

但我知道,在那裡,沒有路標,讓我迷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