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回應PTT男女板的文章。

有個網友的女朋友在做直銷,做到卡債纏身父母失和仍一心覺得自己會成功,他上網問了該如何是好,而我寫了這篇文章回應:

我找一篇以前寫過的文章分享一下。

http://nightlight.pixnet.net/blog/post/25787997

老實說,我想跟你講的是,放手。

遇上執迷不悟的人,你沒有必要拉扯自己的人生下去,

你女友是個愚蠢的賭徒(原諒我這麼說),

她手上有一個必輸的賭局,已經把自己和家庭賠下去了,

你要不要跟著她押注?她會用閃亮的眼神和夢幻的語氣告訴你成功就如何如何,

但是你知道,最後都會輸光,你還要賭嗎?

我以前寫過我奶奶的故事,也是一個執迷不悟的人的故事。

A大,我必須告訴你,你做錯了。

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走上錯路,你卻幫她加油修車,希望她回頭,

這是錯的。她只會開的更遠,更無法自拔。

她不適合做直銷,不是嗎?

直銷的本質很單純,就是賣產品給需要的人,她經手獲利,

當這個銷售行為的本質都無法認清,被一堆浮誇的話術牽引,

毫無判斷力,代表她只是金錢夢當中,最無力的犧牲者。

她連自己所在的世界、該做的事情都不清楚了。

身為一個直銷業務,話術是她要拿來騙別人的東西,不是拿來騙自己的。

只會談夢想的人,是最沒有機會擁有夢想的!


公司健全、正當,產品有競爭力又如何?

今天她這著迷的心態,去買股票、期貨、POKER、樂透、運彩、創業,

無論做什麼,都肯定一敗塗地,她完全蒙蔽了事實,你沒有點醒她,

也沒有離開她,你寵壞她了,你錯了。


有一人要跳崖,你勸不住她,也拉不住她,就要離開。

你可以試著讓她明白她的處境,人要成長,一定要承認失敗跟錯誤。


做直銷做到家庭失和、做到卡債纏身,之前有個例子說做到憂鬱症和胃癌

才成功的。這很明顯就是不適合做直銷呀。


直銷有個謊言,就是他們宣稱,直銷是適合任何人做的職業。

真的嗎?真的有適合任何人做的職業嗎?

怎麼可能?

直銷業務需要腳踏實地、需要勤奮強記、需要口才流利、心臟大顆,

需要不追逐短暫的財富,經營長久的關係,需要自制力強,抗壓性高,

能夠不用自己的生活花用去做的生意,才叫生意,把自己的生活都賠進去的,

叫爛賭。連這個都分不清楚,傻傻地追逐浮誇的夢想,這種人我實在不想用

「笨」這個字形容。而跟了她一輩子一直在期望值為負的賭局一直加注的,

我也不知道要用哪個字形容。


錢這種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怎麼可能比心靈的平靜、家庭的和樂、

身體的健康還重要?我寧可去小7打工也不要背著重債和離散家人賭到我

身體垮掉那一天成為網路上的故事,我沒那麼蠢。


你女友中了一個惡質的陷阱。那不是詐騙,只是她太傻,栽的太深,

走了一行不適合她走的路,賠進去一些她賠不起的東西。

父母還有幾年好活?讓他們操心,賠進老本,甚至勞燕分飛,

這是大大的不孝,而且樹欲靜而風不止,百年之後,

父母含恨而終,她怎麼補償?用藍鑽主任皇冠大使還是幾台名車給在天之靈的父母?

對父母都這樣了,相信我,她在沙灘上蓋她那夢的城堡時,

對你也不會手軟,浪頭來,你的心血跟人生也準備滅頂吧。


在這種時候,專情跟忠誠都沒有價值,

你需要的是點醒她的智慧與魄力。

直銷用話術引誘她,你就去學更高明的話術,破解他們那邏輯空洞的招,

你要幫她,就要洞悉這個行內層層套套的詭計,你要比她還精,比她的

上線還老練,你才能拆開這佈滿機關的陷阱。

其實直銷本質不壞,問題是你女友這麼不適合做,她的上線、同事居然

沒有勸她改行?這是什麼居心?


舉個例子來說,你要是醫生,你的同事開刀必出事,是個天生的死亡使

者,波蘭來的人類清道夫,訴訟纏身債務累累,你會不會勸他轉行?

勸他去做個不用腦的工作,諸如志願役之類的?


當你女友越陷越深時,你想想她的環境、她的同事有沒有勸她稍微踩一下

煞車,思考一下人生?還是叫她踩緊油門,成功就在眼前?


你女朋友說得沒錯呀,「沒有人能夠幫我」,這句話很貼切。

她越陷越深,越來越執迷癡愚,

你在一旁,有沒有拉住她?

聽說,有絕世神通智慧的佛陀,

也救不了執迷不悟的無緣人。

拉不住的話,就散吧,沒什麼好留戀的,更沒有理由盲目地賠著跳崖。

你女朋友最後下場再慘,你也改變不了。

萬事由心造,前仆後繼擠滿地獄列車的人,手上那張票,

都是自己心甘情願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